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春行 ——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进北海中学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来源:北海中院   浏览次数:54478   发表时间:2020-06-19 10:57


“张庭长,下次请您一定要抽时间为学生们在上一场法治课,这次的普法教育课学生们很喜欢,反响热烈,效果很好!”北海中学全梅山副校长激动地对授课老师-北海中院刑一庭庭长张均佑再次发出授课邀请。

6月10日下午,北海中院刑一庭庭长张均佑一行到北海中学以“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春行”为主题,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抵制校园欺凌的内容开展普法教育活动,为300余名师生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教育学生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要与法同行。

张庭长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介绍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并通过展示、讲解近年来北海市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比如因为“小打小闹”、“从众模仿”、“哥们儿义气”引发的违法犯罪案例,告诉同学们哪些是未成年人不应该做的事情,以及强调违反法律法规应当承担的后果、对家庭造成的影响和危害。引导学生们远离犯罪、抵制校园欺凌,在风清气正的和谐校园的氛围中,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北海法院始终坚持“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法治理念,在审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始终秉持“惩治、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目前,两级法院已有20余名法官挂职北海中、小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并结合北海历年受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进行分析研讨,继续在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上下功夫,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类校园普法教育活动,从源头上筑牢预防违法犯罪发生的防护墙,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