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
正文
打印
《北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立法工作 座谈会召开
来源:市旅游文体局   浏览次数:81305   发表时间:2020-08-13 15:18


2020716日下午,《北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立法工作座谈会在市人大常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金红主持。

座谈会的主要议题是讨论《北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第一稿(下称《条例草案》)。与会人员围绕《条例草案》的立法方向、框架结构、条理逻辑、内容条款、立法需解决的重点和难点以及《北海市非遗保护立法调研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展开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立法工作要再接再厉,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北海特色。要求市旅游文体局立法工作小组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及建议,继续修改和完善《条例草案》框架,并针对有关问题再深入开展非遗立法调研,扎实推进我市非遗立法工作高效开展。

《北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已列入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预备项目。为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政府立法协调会的工作部署,市旅游文体局于20202月成立了《北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工作小组,印发了《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关于印发北海市非遗保护条例立法调研方案的通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开展了立法调研并形成了《北海市非遗保护立法调研报告》。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旅游文体局、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广西大学柳福东教授立法团队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