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专业法宣传
正文
打印
律师开讲民法典 致公党员深入学
来源:致公党北海市委会   浏览次数:19127   发表时间:2020-10-12 09:01

 

近日,致公党北海市委会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了中共市委统战部举办的“2020年北海市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培训班中进一步深入学习了《民法典》,致公党员们更加全面把握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特色,准确理解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要义。

在《民法典》专题教学课上,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吴文钦对《民法典》的基础知识、编纂的历史进程、重要意义及亮点进行了深入解读,致公党北海市委会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积极提问,就《民法典》中的“居住权”、“离婚冷静期”、“自甘风险”、“自助行为”、“见义勇为”、“高空抛物”、“好意同乘”、“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保护”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条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本次培训兼具实用性和指导性,对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和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