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举行2020年“12.4宪法 宣传周”启动仪式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90214   发表时间:2020-12-08 09:49


12月4日,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中共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北海市司法局在北部湾广场举行北海市2020年“12·4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金红,市政府副市长李泽进,市政协副主席吴绚出席了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李泽进主持启动仪式,市领导给送法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进网络的”法律七进”服务队颁授了队旗,市直机关工委领导代表“法律七进”服务队做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市政府副市长李泽进主持活动仪式


刘伯贤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宣传方向。深刻认识开展124宪法宣传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部署要求,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深入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传播法治理念。

刘伯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宣传方向;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形成宪法宣传合力,把宪法宣传与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在全社会更好形成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增强普法宣传实效;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推动普法宣传常态化,为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刘伯贤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市领导参观现场法制宣传

来自市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国资委、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民政局等单位的领导及代表组成的“法律七进”服务队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等36个单位的领导干部1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开展了宪法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咨询、学习。据不完全统计,活动现场共开展法律咨询61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多份,展出宣传展板56个,浏览量达1300人次。

群众在咨询点寻求法律帮助

此次12.4宪法宣传周活动将开展包括“宪法进企业”、“宪法进校园”、“宪法进乡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机关”、“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等“法律七进”多项专题内容。旨在通过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市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北海的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