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基层法治
正文
打印
宪法宣传日 学习进行时 ——“12.4”宪法宣传日市发展改革委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111313   发表时间:2020-12-18 16:06


今天(12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是我市2020宪法宣传周活动的第一天。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部署要求,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构建完善社会大普法格局,深入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广泛树立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124日下午,北海市市发展改革委号召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视频中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引起现场干部职工的热烈反响。

    市发展改革委职工干部认为,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凝聚着14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梦想,努力学习民法典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