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县区法治
正文
打印
(涠管委供稿)联合整治动真格,涠洲岛严禁沙滩车经营和行驶
来源:涠管委   浏览次数:108900   发表时间:2021-03-04 15:51



据调查,涠洲岛上沙滩车全部属燃油车,无牌无证也没有经过任何部门批准,非法在沙滩上经营和行驶,甚至开上公路,不但污染环境,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召开沙滩车整治法律法规宣讲会

执法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宣传教育

为加强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根据有关法律法规,111日,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发布了《关于禁止沙滩车载客经营和行驶的通告》,禁止沙滩车在旅游区范围内载客经营;禁止沙滩车在旅游区沙滩和道路上行驶。24日,涠洲岛旅游区举办了沙滩车整治法律法规宣讲会,向沙滩车经营业主发放宣传资料53份。

经过多日以来的宣传教育,部分经营者自行停止了违规行为。但是,仍有部分经营者为了谋求私利而继续违法经营。

多部门联合整治沙滩车非法经营

近日,旅游区安委办、镇政府、综合执法、公安、交警、景区管理等部门组织23名执法力量,出动5台执法车,在滴水丹屏、石螺口、贝壳沙滩等景点,联合开展沙滩车违法载客经营和行驶专项整治行动,共查扣沙滩车5辆,极大震慑了沙滩车违法载客经营和行驶行为。

下一步,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将继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沙滩车经营和行驶的违法行为,把联合执法常态化,并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手软,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生态的旅游环境。(涠管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