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专业法宣传
正文
打印
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召开 “依法防疫”之《民法典》学习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24916   发表时间:2021-03-09 11:54


 

由于近期中国多地疫情数量增多,冬春季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了普及疫情有关法律知识,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自我防护能力,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社市委召开“依法防疫”之《民法典》学习活动。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法治需求,民法典增加了相应内容。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李胤强在学习活动上认真解读《民法典》中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他指出,《民法典》依据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增加了新内容,一是确立了特殊情况下无人照料的被监护人的临时保护制度;二是规定了物业服务企业等主体在疫情等特殊情况下开展应急处置的责任;三是在征用组织、个人的不动产或者动产的事由中,增加了“疫情防控”;四是完善国家订货合同制度。《民法典》的颁布不仅是民生的需要,也是顺应疫情防控的需要,大家要好好学习《民法典》中关于疫情防控的知识,与时俱进,学会知法、懂法、守法,维护自身合法权利,在疫情严峻等特殊情况下懂得遵守法律规定。

李胤强还强调,大家要充分发挥《民法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积极向广大亲朋好友、在社员微信群中作宣传;同时,遵守自治区、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管理及措施有关文件规定要求,提倡春节在家过年,如必须外出则要按照疫情要求向社区(村委会)报备或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

      社市委机关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