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县区法治
正文
打印
铁山港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外托管机构专项检查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71291   发表时间:2021-06-28 11:25


近日,铁山港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部门到南康镇开展校外托管机构及周边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外托管机构安全监管,落实从业者的主体责任,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南康镇中心小学和第一小学周边校外托管机构,详细核查托管机构是否取得证照资质、是否提供餐饮服务、托管学生人数等信息,围绕库存原料清查、原料采购进货查验、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保洁及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风险点开展监督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在检查中积极向校外托管机构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督促商家规范经营、提升服务品质,严厉打击虚假广告、合同“霸王条款”等违法行为。检查发现,个别校外托管机构还存在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三防”设施不到位、食品留样不规范的问题。对此,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下一阶段,该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校外托管机构依法依规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市场监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