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专业法宣传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培训会
   浏览次数:59982   发表时间:2021-09-07 16:33


为更好学习宣传和施行事关动物卫生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法律制度,近日,北海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姚源锋副所长,黎伊宁一级主任科员,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兽医处罗元杰主任科员对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进行专题授课。市动监所,各县区农业农村局、乡镇动物卫生监督工作人员,畜禽养殖、屠宰加工企业负责人等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从修改背景、修订重点亮点、修改前后对比、贯彻落实建议等四个方面对新法新条例的框架结构变化、新增内容、部门职责、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引种检疫审批、畜禽调运和车辆备案、消毒等方面的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培训加深了参训学员对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的理解,提高了参训学员依法履职水平和尊法、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