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市旅游文体局周密部署 联合执法 为国庆文旅市场保驾护航
来源:市旅游文体局   浏览次数:34041   发表时间:2021-10-19 15:29



为做好我市国庆假期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管理等工作,市旅游文体局认真谋划,多措并举,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开展文旅市场检查,积极消除行业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委市政府关于国庆节文化旅游假日市场工作部署精神,及时召开国庆节文旅市场监管工作部署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假日文旅市场监管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机制,做到岗位明确、人员明确、职责明确。

二、信息提示,助力安全宣传。节前,积极与移动通信公司洽谈,签订国庆短信安全提示服务业务,公布咨询投诉电话,及时提示提醒游客在我市旅游期间认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文明出游、自觉抵制乘坐非法快艇往返涠洲岛等注意事项,以宣传促极预防,有效强化游客自我保护意识。

三、联合执法,消除安全隐患。为有效快速应对、处理突发舆情事件及游客投诉纠纷,积极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及国庆旅游市场秩序,市旅游文体局积极协调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等涉旅部门,抽调专人成立北海市国庆应急处置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市文旅市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重点景区、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等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安全设施运转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日常经营管理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确保文旅市场秩序安全平稳。

国庆假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551人次,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单位114家,现场整改12家,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巡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视频监控系统29(),配合整治海鲜餐饮店80(),收缴违法广告牌20余张,有力维护了我市文旅市场秩序,确保了文旅市场安全祥和,国庆期间全市未发生重大涉旅舆情事件及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