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基层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医保局开展“弘扬法治精神 服务社区建设”法治文化宣传活动
来源: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40446   发表时间:2021-12-01 10:53


为弘扬法治精神,服务社区建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1月,北海市医疗保障局联合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北海市海城区海角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在独树根西社区举办法治文化宣传活动。

本次法律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由我局特聘律师(京园律师事务所)任海军律师主讲。主讲人任律师就《民法典》新增的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详尽诠释了“自甘、自愿风险”、“见义勇为”、“监护人‘失联’民政部门等对被监护人的临时生活照料责任”、“侄子、外甥代位继承权”、“三十日离婚冷静期”、“虚拟财产可以继承”、“高利贷”等数十项新增内容的法律条款和意义。在现场提问环节,群众们踊跃提出自己法律方面的问题,任律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回答了群众们提出的关于“虚拟财产的继承”、“婚姻冷静期”、“夫妻共同财产分割”、“高空抛物侵权责任承担”等方面的问题。



社区干部、居民及志愿者近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讲座内容贴近生活实际,社区干部、居民以及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对民法典也有了进一步认识,可谓是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