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教育暨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25595   发表时间:2021-12-15 15:50

11月26日下午,北海市司法局联合中共北海市银海区委统战部、北海市银海区司法局、北海市公证处、北海市法治政府研究中心到银海区平阳镇东山村,举办“华夏子孙根连根,民族儿女一家亲”主题宣传教育暨志愿服务活动。

东山村是我市唯一的少数民族行政村。村民由大化瑶族自治县的壮族、瑶族群众移民而来。多年来,我市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东山村重点扶持,村民在第二故乡勤劳致富,经济得到迅速发展,2015年成功摘去贫困村帽子,2018年获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如今已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

当天下午,志愿服务队员向东山村群众发放民族政策法规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民族政策法规知识,通过面对面解答,零距离接触,进一步提高了民族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维护和发展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活动期间,志愿服务队员还协助村委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民族群众改善居住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最后志愿服务队员向少数民族儿童赠送爱心文具,希望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美好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