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市文联戏曲家送戏曲下基层促普法
   浏览次数:61572   发表时间:2021-12-21 08:53

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艺术,促进普法教育,近日,北海市文联组织市戏剧家协会到福成镇西村、马江村、还珠社区、珊瑚村开展了4场“戏曲进乡村促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在我国传统戏曲剧种中,粤剧作为北海城乡流传最广、最久远的一种地方戏曲,是群众文化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娱乐形式。在活动中,戏曲演员为群众带来了粤剧选段《昭君出塞》《花好月圆》《百花公主之梅亭恨》《佳期》《林冲夜奔》《草亭结拜》等精彩的戏曲选段,演员们扎实的功底和精彩的唱段,赢得了观众此起彼伏的喝彩声。此外,戏剧家协会还组织了《老杨公之八桂盛开文明花》《耍花楼》《美丽珠城是我家》《勤俭节约是美德》《灯火的中国》等北海民间曲艺传统表演,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观演群众2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