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税务:税法宣传上海岛 为民办事守初心
   浏览次数:24179   发表时间:2021-12-21 09:18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北海市税务局深入涠洲岛开展“百年循迹 回望起点 铭记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活动,凝聚奋进力量,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

北海市税务局党员干部来到涠洲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并敬献鲜花。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涠洲国防教育馆,回顾了当年斜阳岛军事武装斗争、涠洲歼灭日军战役、解放涠洲岛战役等涠洲岛风云故事,深入感受当年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党员干部代表彭文峰深有感触地说:“我切身体验了涠洲岛 ‘一步跨百年’的伟大历史变迁。我将铭记初心使命,坚守平凡岗位多作贡献。”

党员干部还到当地码头、菜市场,向当地渔民、周边商户、游客发放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资料,并重点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保险费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讲解。

“来涠洲岛旅游,没想到碰上税法宣传。”来自重庆的游客张梅说:“我在重庆开了一家火锅店,享受到了疫情期间餐饮增值税免税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的及时出台和精准落实,在去年帮助我挺过了难关。”

   “一直以来建一家民宿是我的梦想,原以为建在岛上会有很多不方便,但现在自助办税让我们享受办税不出岛的便捷,我更看好涠洲岛未来的发展了。”北海市涠洲岛一民宿老板叶星说。

北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将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认真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为民解忧,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惠民的务实举措,努力收好税、服好务、办好事。”

   据悉,今年以来,北海市税务局通过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追踪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积极作为,加强沟通,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切实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为促进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