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关于2021年度全市公证行业“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检查情况的公示
   浏览次数:27567   发表时间:2021-12-02 16:09

根据《北海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北海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北市监发[2020]109号)和《北海市司法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上半年公证质量检查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对全市公证行业办证质量的随机抽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公示如下:

检查时间:2020年6月21日

检查地点:北海市合浦县廉州镇文体中心1号路与广东路交汇处

受检单位:合浦县公证处

检查内容:

1.公证机构和公证员的执业情况。

2.公证机构保持法定设立条件的情况。

3.2021年度上半年办结的各类公证事项的质量监控情况。

检查结果:合浦县公证处上半年能保持法定的设立条件,公证机构和4名公证员均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和《公证程序规则》的规定程序办理各类公证事项,坚持做到先审批后出证,做到每季度定期开展质量自查工作,上半年共办结证件508件,通过随机抽查卷宗20本,未发现错证假证,抽查的卷宗合格率达100%。未发现利用办证谋取私利、支付回扣,以及乱收费、收费不入账等违法违规行为。未发现以诋毁其他公证机构、公证员等不正当手段争揽公证业务的行为。未发现不认真审查核实,为不真实、不合法的事项出具公证书乱办证等违规办证的行为。未发现毁损、篡改公证文书或公证档案,不立卷归档的问题。未发现公证复查、公证复查争议投诉及公证赔偿案件反映问题集中的公证事项。未发现与中介不正当交往以及公证专用纸管理混乱的问题。公证管理系统公证登记簿录入情况正常未发现问题。有瑕疵的公证卷宗2本,已当场责令改正。

检查时间:2021年6月22日

检查地点:北海市西南大道340号

受检单位:北海市公证处

检查内容:

1.公证机构和公证员的执业情况。

2.公证机构保持法定设立条件的情况。

3.2021年度上半年办结的各类公证事项的质量监控情况。

检查结果:北海市公证处上半年能保持法定的设立条件,公证机构和6名公证员均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和《公证程序规则》的规定程序严格办理各类公证事项,坚持做到先审批后出证,做到每季度定期开展质量自查工作,上半年共办结证件4916件,通过随机抽查卷宗21本,未发现错证假证,抽查的卷宗合格率达100%。未发现利用办证谋取私利、支付回扣,以及乱收费、收费不入账等违法违规行为。未发现以诋毁其他公证机构、公证员等不正当手段争揽公证业务的行为。未发现不认真审查核实,为不真实、不合法的事项出具公证书乱办证等违规办证的行为。未发现毁损、篡改公证文书或公证档案,不立卷归档的问题。未发现公证复查、公证复查争议投诉及公证赔偿案件反映问题集中的公证事项。未发现与中介不正当交往以及公证专用纸管理混乱的问题。公证管理系统公证登记簿录入情况正常未发现问题。有瑕疵的公证卷宗3本,已当场责令改正。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