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基层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到南珠汽车站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32297   发表时间:2022-02-28 09:30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2月18日上午,北海市公安局法制支队联合海城公安分局高德派出所到北海市南珠汽车站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公安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特点及种类,向群众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行为以及遇到各类诈骗行为的应对方法,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牢记“八个一律”“六个凡是”,做到“三不一要”,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私密信息,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亲人、朋友沟通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上当受骗,并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注册,告知开启预警功能的步骤。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引导十多名群众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加深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