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行动学习专栏】蔡敏在海城区司法局调研强调:发挥主城区优势,做优做强海城司法行政品牌
   浏览次数:6761   发表时间:2022-03-02 15:59


2月23日,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敏带队到海城区司法局开展司法行政工作调研。重点听取了海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海城区副区长谢东晓陪同调研。



北海市司法局调研组一行到海城区司法局开展司法行政工作调研座谈会现场


蔡敏指出,要深入学习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人大十六届二次会议精神,夯实业务基础、强化队伍建设,做优“海城”品牌。

蔡敏强调,一是强化统筹,发挥海城区委依法治区办作用,协调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海城区法治建设。二是夯实基础,加强司法所建设,堵住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漏洞,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多形式参与社区志愿活动。三是积极创新,凸显“主城区+法治”、“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赤西村+法治”等特色普法宣传。四是精准调配,发挥好海城司法行政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文明城市和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作用。五是多元化解,发挥人民调解积极作用,重点做好涉及行政争议、邻里纠纷等矛盾化解。六是应援尽援,加强法律援助宣传,强化对经济困难等特殊群体的法律援助。为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谢东晓表示,海城区政府将结合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研究部署,推出“海城经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作出积极贡献。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傅蛟,市司法局有关科室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