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 > 抗击疫情
正文
打印
广西法治日报:守住“海上防线” 北海全力以赴筑牢海上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作者:陈家财   浏览次数:24199   发表时间:2022-03-21 15:32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守住“海上防线”至关重要。为防止海上疫情输入,北海市各级公安机关闻令而动,强化基础布控,加强巡逻防控,筑牢海上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为民辅警在海岸线加强巡逻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海市公安局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职责、强化工作要求,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原办公地点设在北海市公安局的北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组指挥部,前移至海城公安分局,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靠前指挥调度,并下沉一线卡点督导检查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机关警力下沉一线,合力增援;基层所队警员会同辖区社会各方力量,全力维护防疫工作秩序,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各基层党支部引导党员民警辅警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抗疫一线擎起党旗、亮出身份,激发抗疫斗志;组建20余支党员先锋队,投入执勤一线;在600多公里的海岸线上临时设立174个打“三非”、反走私防疫情卡点哨点,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


3月13日,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在“打击‘三非’、反走私”执勤点成功查获一辆运输非法香烟的货车,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香烟380余条,涉案金额5万余元。


北海市公安机关自开展“亮剑·清边靖海”专项行动以来,共查获涉私案件71起,抓获嫌疑人243人,查扣车辆186辆、非法船舶220艘;查获香烟17.4万条、冻品135.1吨、成品油33吨,打掉走私团伙5个,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隔离区域,全市公安机关执勤民辅警24小时轮轴转,与早春的蚊虫为伴,坚守岗位,累了就靠在椅背上休息一会,饿了就吃盒饭;在机场、动车站、汽车站,执勤民辅警严格做好来北海人员的体温测量、轨迹查询等工作,全面筛查重点人员;参加“流调”的党员民辅警,吃住在办公室,每天拨打电话上百个,还随疾控人员深入隔离区域进行现场勘查,成了最忙碌的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公安战线涌现出一个个典型。北海市公安局刑侦银滩责任区大队党员民警唐恒把刚出生4个月、感染肺炎的儿子托付给家人,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银海公安分局打传队党员辅警贺晓军今年1月份在执勤途中受伤,右腿膝盖粉碎性骨折,本该在家休养的他主动请缨参加抗疫,负责操作电脑核查相关人员信息,每天工作到深夜。在一线抗疫人员的感召下,尚在北海警校进行新警培训的4名新警郑重写下请战书,申请奔赴抗疫一线……


艰难险重方显责任担当。在这场抗疫大考中,北海市公安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砥砺前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