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蔡敏一行到中堂村调研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
   浏览次数:31197   发表时间:2022-04-01 16:41


3月30日上午,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蔡敏一行深入定点帮扶村合浦县山口镇中堂村开展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听取了中堂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和市司法局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中堂村开展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计划和设想,充分听取了意见建议,并就做好中堂村的疫情防控和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蔡敏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打击海上走私形势非常严峻,乡村振兴工作任务重大,村委在沿海一线,要统筹兼顾,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打击走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让广大村民入心入脑,家喻户晓;也要谋划好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发展的新篇,做到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两不误。

蔡敏要求,村委要开阔视野,组织学习和借鉴其他地方推进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要围绕村本地的实际情况,突出中堂村地缘的特色特点,要凸显绿色生态发展的理念,有效利用沿海靠近山口红树林生态保护区的有利条件和优势,大力发展海鸭海蟹养殖,花生、红薯、辣椒等优质农产品种植等绿色原生态的种养业,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确保村集体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此次调研,蔡敏还代表市司法局向中堂村委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傅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