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杨斌在合浦调研时要求:全力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39679   发表时间:2022-04-22 15:35

    为深入了解北海市基层法治建设情况,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和法治乡村建设工作开展,4月20日上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杨斌带队到合浦县开展基层法治建设调研工作。


▲杨斌(右3)一行来到合浦县政务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工程报建并联审批窗口


▲法治建设基层调研合浦县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在合浦县召开了北海市法治建设基层调研合浦县座谈会。会上,合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廖小强汇报合浦县法治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参会单位就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等工作与调研组进行座谈。


▲杨斌在座谈会上讲话


    杨斌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他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用法治思维去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二是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确保所有重大行政决策都严格履行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程序,特别是落实好重大决策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三是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通过完善行政执法程序,严格行政执法标准,加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等措施,普遍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四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立完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让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五是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引领和带动法治北海建设,提升法治北海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