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县区法治
正文
打印
中街街道普法宣传“中华民族一家亲 法律宣传入童心”主题绘画活动
来源:海城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53257   发表时间:2022-04-20 15:38
2022年4月中旬,在这个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中,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引导辖区未成年儿童从小树立法律意识,懂得爱护国家、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同时又发挥小朋友们的想象力和自主创作能力参与法治绘画活动,带动家庭成员共同营造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氛围。4月16日上午,中街街道办事处司法所联合三幼、新安街社区等单位,共同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法律宣传入童心”主题绘画比赛,在幼龄儿童心中培育爱国守法的幼苗,促进幼龄儿童从小树立优良的法治思维。
本次比赛从3月开始谋划,采用限定主题关键词的形式。活动受到家长和孩子的喜欢,幼龄儿童纷纷积极参与,利用各种巧妙构想,共上交了7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绘画精美,体现了幼龄儿童对“法律”这个字眼的初步认知,有的着重体现民族团结;有的着重体现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有的着重体现在未成人保护法下的安全感……从作品中可以看出,在法律的保护下,辖区幼龄儿童远离暴力、骚扰、毒品等危害,在平安和谐中街里幸福地成长。

颁奖仪式现场,中街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所长邹曾然、新安街社区党委书记李春燕、北海市第三幼儿园园长张铮为获奖孩子们一一颁发奖状和小奖品。当“小画家”们拿到自己的专属奖状和小奖品时,他们稚嫩的小脸蛋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活动尾声,有的幼龄儿童主动向中街街道办事处司法所工作人员再次提出非常喜欢这样的益智活动,自己平时也会随时提醒父母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希望司法所多多组织相关活动,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再次参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