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暖心!北海这样为特殊考生服务,让“法考”充满温情
来源:广西日报   浏览次数:25872   发表时间:2022-05-02 16:04

“感谢党委政府对残障人士的关心,感谢北海市司法局以人为本的人性化服务,让我们老百姓获得感越来越充实,深受鼓舞和激励。”4月24日,北海市司法局工作人员来到残疾人崔金超家中,为他送来了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接过证书,崔金超眼含热泪。

▲北海市司法局工作人员把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送到残疾考生家中,并现场为其办理颁发证书手续。


崔金超肢体二级残疾,多年来他克服身体上的种种痛苦,以惊人的毅力自学法律。在法考工作人员持续不断的鼓励下,去年以优秀成绩通过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多年奋斗终于圆梦。专门为特殊考生设置主观题考场、全程护送行动不便考生入考场、专程送证上门……近年来,北海市司法局多措并举,热情服务考生,以实际举措践行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依据有关规定设立的法律类职业证书考试,是担任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法律顾问、仲裁员(法律类)及政府部门中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人员必须通过的考试,因为其含金量高和通过率低被称为“天下第一考”。针对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规格高、规模大、受关注程度广、社会影响面大等特点,北海市司法局主动会同公安局、网信办、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教育局、消防救援支队、卫健委、供电局、无线电监测中心等多家法考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形成“协调联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共同为广大考生提供服务保障。


报名和组考期间,为考生开通24小时咨询电话,解决考生实际问题。在考试期间,残疾考生行动不方便,工作人员全程将其护送至考场;考生开考前身份证遗失,工作人员热心为考生开辟绿色办理通道,帮助其顺利参考;在考试进行中,考生突然身体不适,工作人员提供紧急医疗救助;一些考生由于主观题考试凳子不适影响了答题,工作人员迅速协调学校调来座椅……在北海,考试工作人员人性化服务几乎无处不在。


“截至目前,北海考区已连续19年实现‘零差错、零失误、零投诉’工作目标。市司法局将一如既往坚持‘以考生为中心’服务理念,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公平、公正、良好的考试环境,为国家选拔输送更多合格法律人才。”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敏表示,今后将继续为勇于追梦的奋斗者提供高效暖心的公共法律服务,让法治信仰之种子在更多人心中生根发芽,让精神文明之花在实现中国梦征途中绚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