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民法典宣传月 | 送法进校园 欢乐庆“六一”
   浏览次数:23908   发表时间:2022-06-01 11:58

为全面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促进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北海市司法局、银海区司法局、银滩镇司法所走进关井小学开展“平安成长 与法童行”法治游园会活动。

通过制作普法拼图,把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印制到普法拼图上,组织小朋友们参与活动,把法律知识碎片拼成完整的图案即可获得奖券。学生们纷纷表示,把“拼图游戏”纳入到校园普法中,这样的普法教育很“有意思”更“有意义”,这种寓教于乐的普法拼图游戏比起平时严肃的宣讲更容易接受。

“我国的宪法日是哪一天?”“12月4日。”“你知道我国有多少个民族吗?”“56个。”“下列哪项是防诈骗的方法?”“遇到陌生电话不接听、来历不明链接不点击、不轻信陌生人。”……把宪法、民族团结、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制作成字条,孩子们从箱中抽取问题来回答,一分钟之内答对的即可获得奖品。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法律常识问答活动的积极性,让枯燥乏味的法律知识以乐于接受的形式出现,让孩子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知法、学法。

把禁止高空抛物、侵犯他人隐私;鼓励见义勇为、保护环境、孝顺父母、尊敬老师等法律知识和道德规范设置在格子中,孩子们两人组成一队,一人投掷骰子一人走格子,轮流投掷骰子,根据投掷出的点数确定向前进的步数,先到终点的队伍获胜。通过玩中学、学中玩,小朋友们对法律法规有了更多了解。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下一步,北海市司法局将不断创新普法模式,进一步提升学法、普法趣味性和针对性,为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