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正文
打印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到合浦县开展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24640   发表时间:2022-06-24 11:47

    6月23日,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小东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到合浦县就《广西壮族自治区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王小东一行到合浦县铁山东港榄根作业区,实地调研检查榄根红树林受损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王小东指出,自治区出台实施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第二轮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广西红树林资源保护目前存在问题的重要手段。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深入实施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红树林资源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准确把握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的主要内容与要求,推动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更好贯彻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为贯彻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和全面完成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蔡锦军表示,北海市委、市政府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海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生态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把红树林保护好;要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的法治化水平,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监管力度,提升执法水平,推动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任务,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切实加强红树林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让红树林成为北海亮丽的生态名片。

    自治区、北海市、合浦县有关领导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