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县区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合浦县:智能机器人成普法宣传员
   浏览次数:27560   发表时间:2022-06-30 17:54

6月28日至29日,合浦县司法局创新工作方式,深入辖区宣传社区矫正法,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公众知晓率,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

6月28日上午,在合浦县社区矫正委员会组织下,由县司法局牵头,联合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在还珠广场开展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智能机器人——合浦县司法局普法宣传员“小胖”与群众互动,向过往群众讲解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憨态可掬的智能机器人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宣传效果显著。

6月29日,合浦县司法局、县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对部分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走访,并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及社区矫正期间表现情况,引导社区矫正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下一步,合浦县司法局将探索引入社会组织、团体等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扩大普法宣传效果,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