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 > 抗击疫情
正文
打印
战“疫”有我丨关键时期冲得上 困难时期共携手——北海市司法局防疫二专班坚守“疫”线纪实
   浏览次数:9245   发表时间:2022-07-27 21:32

7月22日上午,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北海疫情处置工作。会议肯定了前一阶段北海市疫情处置工作的成效,指出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协同作战,疫情发展逐步趋缓。北海市司法局抗疫队伍作为全市抗疫力量中的一支,为能够参与和共享这一阶段性胜利感到荣耀、信心倍增。

服从命令,快速行动入格抗疫。7月16日上午,市司法局疫情防控第二专班组建,全体成员时刻绷紧做好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管住为王、以快制快”,按照防疫统一部署,快速、紧密配合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当天中午即召集全队12人赶赴高德街道马栏村委领取任务,前往南珠小学。随后几天,带班领导每天都主动与马栏村委书记联系,对接落实第二天需要去的点位,先后到悦发花园小区、东峰锦绣城、东峰广场、蓝海银湾、悦发三期、尚源东城和谐苑等不同点位开展核酸检测、楼宇封控单元管理等工作。无论马栏村委提出到哪个区域、做什么工作都以知重负重、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和“我不上谁上”的担当精神全力配合,保证完成任务。目前共协助完成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扫码登记等6000余人次,妥善化解一起核酸检测群众因排队发生的肢体冲突事件。

凝聚力量,增强封控区抗疫信心。二专班全体成员克服酷暑高温、咬紧牙关,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保证24小时不间断值守。他们在获得小区居民的认可和赞赏的同时,也逐渐融入大家的朋友圈中。7月22日晚,经由二专班梁永贝同志修改的“疫情当前,我们不退,团结一致,北海必胜!北海加油!”的口号在和谐苑志愿者群里传开,随即小区居民自发在夜色中喊起口号,隔空合唱《孤勇者》《让世界充满爱》等歌曲。通过响亮的歌声释放了长期封闭带来的心理压力,表达了对防疫志愿者们的由衷感谢,也充分展示了疫情之下人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