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 > 抗击疫情
正文
打印
战“疫”有我丨整装再出发 躬身入网格
   浏览次数:9785   发表时间:2022-07-27 21:36

7月24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对下一步北海疫情处置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落实。会议指出,北海疫情处置工作是一场特殊的战斗,既要有力指挥、还要坚决落实,既要统筹力量、还要科学配置,既要攻坚克难、还要细致入微,既要动态清零、还要高效管控,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下沉两个城区进一步加强社区管控,成为全面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满足各类民生期盼的关键所在。

7月25日接到去新安街社区报到,转为网格员的命令后,市司法局防疫一专班立即拔寨起营,一方面与原先接手的广场东里社区、幸福里社区工作人员妥善交接工作,另一方面便开始和新安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对接。下午3时召开工作会议,摸清新安街社区新安里、光明里、朝阳街、解放路、和平里网格的管辖范围、网格内住户人数,明确网格长、网格员名单。按照《社会面网格化防疫工作管理要求》逐条对照开展工作,当天便完成对开放性街区网格的警戒条补充围合、24小时巡值。

防疫一专班秉承在广场东里、幸福里社区一贯的求真务实、快速高效的工作作风,在7月26日召开首次网格长工作会议。一是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市司法局、市海洋局人员相互认识,增进彼此了解,为后期默契配合架通桥梁。二是对社会面网格化防疫工作管理15条要求进行集中商讨,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方案。三是明确网格内人员的初步分工,以共同做好网格管理为目标,形成有区分、有配合的工作机制。四是对入户排查、24小时轮值、搬运物资、生活保障、垃圾清运等关键的、民生急盼的工作定人定岗。不漏一人、捞干捞尽的防疫阻击战,一人一策、个性服务的民生攻坚战就此打响。现已查明新安里、光明里、朝阳街、解放路、和平里网格共有1120户3055人,当天已向部分行动不便的群众送去爱心蔬菜包,目前正在对网格内情况进行拉网式摸排。

现在他们化身网格员,转变的是工作地点,不变的是初心使命。正如曾国藩所言:“天下事,在局外呐喊议论,总是无益,必须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方有成事之可冀。”一专班全体人员将在新的战场上关注民情、服务民生、传递民意,于小网格中下好民生大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