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 > 抗击疫情
正文
打印
战“疫”有我丨合浦县山口镇中堂村委联合志愿者齐心战疫守护百姓安宁
   浏览次数:7669   发表时间:2022-08-19 09:24

2022年7月12日,北海突发新冠病毒疫情,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合浦县山口镇中堂村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始终坚持把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北海市司法局派驻合浦县中堂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陈秋敏和合浦县中堂村党委书记卢招连在第一时间组织村干部快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冲锋在线,展现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一方有呼,八方来应。在得知村委需要志愿者协助开展工作,合浦县山口镇中堂村的在读大学生、高中生、初中生都纷纷报名。他们互相配合,整理、打印、分类好村民的核酸检测码,对于卢书记每一天的任务通知,都第一时间积极回应,一声声“收到”展示出中堂青年的力量!同时,乌坭、中堂、西屯小学的校长、部分教师和其他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也总是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布置场地,协助维护秩序。无论是在烈日下,还是在深夜中,所有人都坚守核酸检测工作一线,奋战到底,无怨无悔,让我们看到了最美志愿者的样子。

白天,周围热得像个大蒸笼。此时已入三伏,火辣辣的太阳晒得地表滚烫炽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依然冒着酷暑引导村民有序排队检测,期间无一人离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穿着防护服、隔离服工作,在闷热的天气下汗流浃背,不一会儿就湿透了衣裳,口罩戴上不到半小时就热得喘不过气来,可大家毫不在意,依然坚守岗位忙碌着。

夜晚,成群的蚊虫肆虐,即使点着蚊香还是挨叮咬,可志愿服务队员依然毫不退却,大家共同坚守到凌晨两三点,直至每一次核检测任务的顺利完成。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面前,总有一些朴实暖心的举动会感动世间。中堂村的乡贤人士们纷纷以各种形式投身抗疫,他们有人捐钱、有人捐冰块、有人捐帐篷、有人捐水捐食物、还有人捐车拉物资……乡亲们严格按照不聚齐、不扎堆、一米线等要求积极配合核酸采样、居家隔离。大家用实际行动为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队伍送上一片真心,使村委干部更加坚定信心带领中堂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目前,北海市全域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感谢在合浦县中堂村努力付出的人们!感谢医护人员的辛苦采集,感谢村委干部的辛苦守护,感谢全体志愿者的积极协助,感谢爱心人士的及时捐赠,感谢广大乡亲们的大力配合!因为你们的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我们才能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