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行动学习专栏】北海市司法局举办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专题政治轮训班
   浏览次数:14927   发表时间:2022-09-27 16:59

为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北海市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开创北海市司法行政事业新局面,9月26日上午,北海市司法局举办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政治轮训班。特邀请中共北海市委党校经济与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张光辉进行专题授课。

当天的轮训采取现场授课与视频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市司法局14楼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县区司法局。市司法局、市公证处、市法治政府研究中心全体在职在编人员在主会场参训;各县区司法局全体在职在编人员、司法所领导在各县区分会场参训。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共有111人参加当天的轮训。

授课老师张光辉首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成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后从法治的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如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通俗易懂的表述、生动贴切的举例和透彻明了的说理,让全市司法行政干部更加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授课结束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傅蛟指出,开展政治轮训是加强政治建设的有效方法,是确保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今后要按照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部署要求,抓好本单位政治轮训工作,通过举办专题政治轮训,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工作,以奋进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