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基层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铁山港区“清廉企业建设暨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专题讲座开讲
   浏览次数:71118   发表时间:2022-11-16 11:58

近日,北海市铁山港区工商联、区司法局、区科商工信局、铁管委办联合举办了“铁山港区清廉企业建设暨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专题讲座活动。讲座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谢余红主持,邀请了“万所联万会”结对律所广西熙棣律师事务所的苏振豪律师授课,辖区内35家企业积极参与。

培训从分析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相关法条,启发用人单位在签订劳动合同、为员工缴纳社保、解除劳动合同时必须高度重视的相关事项。引导用人单位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合法用人,尽量规避发生劳动合同纠纷,共同营造和谐劳动生产关系。活动现场,律师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法律专题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增强用人单位的法律意识,明确法律红线和法律风险,促进企业依法办事、守法经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防控法律风险,营造廉洁诚信的企业经营氛围,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的法治化水平。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普法活动,能将清廉因子注入企业和谐发展全过程,不断推进铁山港“清廉企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