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法治创建
正文
打印
北海长青公园加强法治宣传阵地建设,传承红色基因
   浏览次数:17015   发表时间:2022-12-01 17:45

北海市长青公园位于北海市中心,隶属北海市市政管理局管辖,前身是纪念革命英雄的烈士陵园,于1991年12月4日北海市解放42周年之际落成,至今已经陪伴了北海人民三十年,以“海纳百川、兼收并蓄”的姿态吸引了五湖四海的众多游客,承载了北海人民的诸多回忆。




▲图为北海市长青公园的标志性建筑——革命烈士纪念碑


走进大门,长青公园的标志性建筑——革命烈士纪念碑映入眼帘,碑后刻有赞扬革命英雄功绩的碑文,全文扼要地概括了北海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图为北海市长青公园园中设有的《英雄烈士保护法》宣传栏


园中设有《英雄烈士保护法》宣传栏2栏,以简洁文字将法治元素、革命元素与园中景色相交相融,让群众在闲庭信步中,感受法治知识和红色文化熏陶。


长青公园将法治宣传教育与红色教育相结合,提高了市民对法律法规及红色革命精神的知晓度,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传承红色基因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也为创建和谐北海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