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在禁燃区燃放烟花炮竹最高可处500元罚款,市民游客请勿以身试险
   浏览次数:46613   发表时间:2023-01-09 17:55

春节将至,为给市民营造文明、绿色、安全的节日氛围,全面落实2023年春节期间城区禁燃限放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巩固城区禁燃工作成效,1月1日至5日,北海市公安局高德派出所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德执法大队开展禁燃限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5天共查获违规售卖烟花炮竹三批,查处违规售卖烟花炮竹人员8人,教育群众200余人,防止了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执法人员在查处违规售卖烟花炮竹的摊点


春节前夕,正值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为了进一步落实《北海市人民政府关于禁燃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的要求,由北海市公安局高德派出所牵头,联合海城区高德街道办、高德执法大队组成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小组,以城乡接合部、废弃厂房、景区景点等为重点,开展不间断、拉网式滚动排查,全力清查非法制售、储存的黑窝点;对排查发现的非法生产、储存、运输、燃放行为,循线追踪、深挖彻查,依法从严查处并追根溯源,“零容忍”打击源头,杜绝违法生产、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生活方式,预防和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爆炸等事故的发生,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1月25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北海市人民政府关于禁燃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在禁燃区域燃放烟花炮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但每年元宵、春节期间,仍有少量市民和游客到北海北岸海滩上燃放烟花爆竹,燃放后产生的大量垃圾和粉尘造成了北岸海滩的严重污染。

针对廉州湾大道海岸线长、范围大、燃放点位多等实际情况,专项整治小组加强人员配置,明确工作分工,从1月1日起,在北海廉州湾大道全覆盖布点管控,每日联合巡查,盯紧重点点位,全面做好禁燃禁放工作。截至目前,专项整治小组已开展联合专项行动5次,出动人员35人次,查获违规售卖烟花炮竹三批,查处违规售卖烟花炮竹人员8人,教育群众200余人,并查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小轿车一辆,当场收缴烟花爆竹十余件,目前违法嫌疑人已被依法处以治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