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正文
打印
建设法治北海,巾帼在行动——北海市财政局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6284   发表时间:2023-03-13 17:3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男女平等宪法原则和基本国策,推动新两规划落实落细,为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市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于近日在北部湾广场开展北海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宣传暨“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对群众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引导群众依法办事,指导群众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现场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增强了妇女儿童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促进了家庭文明和睦、社会和谐稳定,为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法治、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