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天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宣传,助力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浏览次数:7120   发表时间:2023-10-20 15:5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宣传,助力企业绿色健康发展,近日,北海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到北海市铁山东港产业园开展“送法入企”普法宣传活动,为产业园内的企业进行普法宣讲。北海市铁山东港产业园区管委会领导和园区企业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普法现场,执法人员向企业人员宣传环保法律法规知识,讲解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环保竣工验收制度、排污许可制度和固体废物管理制度等环保制度要求,引导企业认清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对标查摆问题,助力消除环境风险隐患。参加活动的企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环保法律法规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对自身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

今年以来,北海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宣传作为大练兵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强调在普法工作中增强自身素养,加强企业服务,达到战练结合、全面提升的成效。先后在北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合浦工业园区、北海综合保税区B区及多家企业进行普法宣传,累计开展5场普法宣讲活动,宣讲达200余人次,活动形式涵盖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现场教学、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此次深入北海市铁山东港产业园开展“送法入企”活动,更是实现了对全市重点工业园区全覆盖普法的目标。

下一步,北海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将继续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不断强化企业懂法、知法、守法意识,以高质量的普法推动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