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专业法宣传
正文
打印
人社普法零距离 惠民政策暖人心——北海市人社局举办2023年海门广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7533   发表时间:2023-11-06 16:00


近日,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北海市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的工作部署,深入宣传法律法规,市人社局组织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劳动保障等部门,联合中国银行在市海门广场集中开展了“人社普法零距离,惠民政策暖人心”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采取法治知识有奖竞答的方式吸引群众参与,开设法律法规知识竞答。活动现场,宣传人员直接以宣传资料的法条编题,从最简单的判断题入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民事主体在民事活动中的法律地位一律平等,对还是不对?”参与群众听到如此简单易懂的问题,热情十分高涨,纷纷举手作答,为了提升答题准确率,大家纷纷“哄抢”现场的各类宣传资料。作答结束后,宣传人员再对答案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法治知识的理解和印象。随后,其他宣传人员也一一轮流开展相关领域的知识竞答活动,用通俗易懂、从易到难的题目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热情,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宣传日”“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便民服务宣传要点”“社保卡服务指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就业促进法热点问答”等宣传资料700余份,吸引群众300余人,为群众制发第三代社保卡十余张。临近活动结束,仍有部分群众在现场研究宣传资料,讨论答题内容,宣传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