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要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法制副校长工作推进会成功召开
   浏览次数:15822   发表时间:2014-07-17 10:14


(图为会议现场依法治校示范学校代表接受牌匾。摄影:黄镜禧)


   根据“六五”普法规划和今年全市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安排和部署,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法制副校长工作,加快全市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工作进程,715日上午9:30,市依法治市办、市教育局和市司法局在北海市第五中学多媒体教室组织召开全市法制副校长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市法制副校长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李贤,市教育局副局长孙海,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叶献玑,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叶献玑主持,各县(区)教育局,依法治县(区)办公室领导,市直学校分管领导、法制副校长、德育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有关学校分管领导和法制副校长,获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批准的第二批依法治校示范学校代表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对第二批全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进行了通报,与会领导为北海市北海中学、北海市第五中学、北海市第六中学等14家中小学校颁发了“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牌匾。北海市第九中学法制副校长冯日阳和北海市第五中学校党委书记朱平,作为代表分别介绍了法制副校长和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的工作经验。市教育局副局长孙海对全市法制副校长工作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全市的法制副校长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当前我市青少年法制教育面临着的复杂情况和严峻现实。要求各单位健全法制教育的组织机构、认真排查学校周边的安全隐患、加强重点对象的帮教工作、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的作用。市司法局局长,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办公室主任李贤就全市的法制副校长工作发表了讲话。李局长简要地分析了当前全市法制副校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重阐述了在各级学校设立法制副校长开展法制教育的紧迫性。他指出,我市的青少年法制教育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全市法制副校长都应当主动地承担责任,帮助学校做好这一工作。重点在帮助学校加强制度建设、创新普法工作形式、预防学生犯罪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增强责任感,切实提高法制教育的实际效果。

据了解,我市的法制副校长工作自2003年开展以来,已有十余年的历史,全市法制副校长主要来自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政法部门,他们都是具有一定法制教育经验、思想品德好的业务骨干。全市现有法制副校长、辅导员980多人,分别活跃在全市490所中小学校,这支队伍将对推进全市的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下一步法治北海建设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北海市依法治市办 赵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