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专业法宣传
正文
打印
贯彻残疾人保障法 市残联开展康复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18562   发表时间:2015-04-01 11:28
 

《残疾人保障法》强调,国家保障残疾人享有康复服务的权利。201533日是我国第16个“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安全用耳,保护听力”,我市残联针对爱耳、护耳及听力残疾的康复宣传,积极开展了相关活动。

33日当天,我市残联及北海市康复培训中心相关的专业人员来到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爱耳日主题活动。在活动现场,许多群众都接受了由我市康复培训中心专业人士进行的听力检查,并接受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血压测量等其他检查。听力技术人员在进行听力检查的同时,也向在场群众进行宣传,让居民了解非职业性噪声对听力健康的损害,呼吁居民们养成健康用耳习惯,减少耳聋发生。

在现场发放的宣传资料上对日常生活中的听力保护注意事项也进行了逐一详解:“避噪音、戒挖掏、慎用药、常按摩、熄肝火”都是保护听力的常规方法。此外,现场群众对宣传资料中提及的国家及自治区针对聋儿及成年听力残疾人的相关救助项目很感兴趣,现场工作人员也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我市残联将在3月份开展全市范围的“七彩梦”项目筛查,适配助听器或需要进行人工耳蜗手术的聋儿将会得到有效、及时的康复救助。

(北海市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