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基层法治
正文
打印
地角司法所社区矫正人员集中 学习“扫黑除恶”
来源:北海市海城区地角街道办事处司法所   浏览次数:28979   发表时间:2018-08-17 08:44

近日,为配合北海市的“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积极贡献海城区的司法力量;同时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和教育,海城区地角街道办事处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中教育和社区服务活动。

              

当天,在集中教育活动中办,参与并接受教育的社区服刑人员共10人,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强调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及普及常用性法律法规的同时突出“扫黑除恶”的主题,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要认真改造,自身及家人要远离黑恶势力,同时要有技巧地和社会的黑恶势力进行斗争,为平安北海贡献自己的力量。教育结束后,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服刑人员的改造进程,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组织了其中8名社区服刑人员到街道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位于地角街道下寮社区地角中路上的沙池因为靠近大路,经常有居民利用池中娱乐健身设施进行锻炼,但往往环卫工人并不进行清扫,久而久之积攒了很多落叶、烟头等杂物。为了给居民提供一个舒适的锻炼环境,社区服刑人员们认真执行任务,用扫帚、簸箕、耙等工具认真清扫了沙池里面的垃圾,把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提升,为美丽北海的建设再添一笔。            


地角街道办事处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最后表示,社区矫正工作是司法所的基础业务要求,也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改造并重回社会的过程,更是社区服刑人员为社会回馈自身力量的体现。司法所工作人员兢兢业业、社区服刑人员认真改造,双方合成一股稳定的基层力量,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平安和谐打下良好的司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