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高新区举办《道路交通安全法》培训
来源:北海市高新区   浏览次数:7580   发表时间:2018-11-09 11:05

为增强干部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落实我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法》普及, 近日,北海高新区举办《道路交通安全法》知识培训,邀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第四支队民警黄莎莎进行专题培训。管委会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以讲座方式进行,主要介绍三方面内容。一是近年来全市依法治理违规驾驶的工作情况,重点讲解酒驾醉驾的认定标准和量刑标准。二是近期交通执法的工作重点,围绕全市“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整治工作”专项行动,讲解机动车减速让行的规范操作。三是交警部门“放管服”工作,讲解交警“一窗式”服务的相关工作流程、材料清单、缴费方式,自助服务机的业务范围以及使用方法。


讲座后,开展现场教学。黄莎莎带领职工到高新区周边的道路人行区,介绍黄色虚实线等道路标识、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行为表现,指引大家依法驾驶。

广大职工干部表示:在培训中受益匪浅,要学以致用,成为《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践行者和受益者。今后,高新区继续选取与职工干部密切相关的常用法规,开展好“法律进机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