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县区法治
正文
打印
受贿473万!合浦一名局长被判刑10年,罚80万
来源:北海市检查院   浏览次数:38074   发表时间:2019-09-02 10:56

       8月19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合浦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林文辉犯受贿罪一案,对被告人林文辉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万元。被告人林文辉退出的犯罪所得人民币4237179.33元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依法继续追缴剩余犯罪所得。


      2018年10月29日,北海市纪委监委对林文辉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2019年1月28日,北海市纪委监委给予林文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于次日将林文辉涉嫌受贿罪一案移送审查起诉;4月11日,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检察院对林文辉提起公诉。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1年7月至2018年7月,林文辉在担任合浦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合浦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党组书记、局长,合浦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索取他人贿赂共计473万元,其中240万元属于索贿。法院认为,被告人林文辉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