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2021年法治建设督察顺利开展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64146   发表时间:2021-11-23 11:44

    为全面掌握全市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挖掘亮点,查找短板,11月16日至11月19日,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从各市直部门抽调人员组成7个督察组,对市辖县(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县(区)委员办公室、市直(驻市)各有关单位、人民团体开展法治建设实地督察。

    各督察组实地查阅相关工作台帐资料,详细了解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政主要领导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法治建设整改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通过督察,全面检验了全市今年来法治建设的工作成效,查找发现了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逐条逐项进行了清单式意见反馈,要求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规范台账,为迎接自治区法治建设督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法治建设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北海市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压紧法治建设责任,树牢法治思维,加紧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抓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严格规范文明执法,进一步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力将北海市法治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