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杨斌在北海市政法系统领导班子述职大会上要求:打造一支忠诚可靠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作者:陈家财   浏览次数:62711   发表时间:2022-01-17 16:30

       为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成绩经验,强化考核考评,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4日上午,北海市召开2021年度政法系统领导班子述职大会,市直政法机关、海事法院和各县区党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分别在会上述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打造一支闻令而动、敢于担当、善打胜仗、忠诚可靠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杨斌指出

一年来,政法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使命,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确保了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杨斌要求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关于政法工作“五个抓、五个新”的要求,聚焦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的更高目标,从全局站位和系统观念出发,整体施策、统筹兼顾、多措并举,精心谋划部署全年政法工作,为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杨斌强调

要聚焦主责主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政法工作主线,打好“六大战役”,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打好国家政治安全保卫战,强化情报预警,严密防控措施。打好矛盾纠纷化解攻坚战,深入开展重大涉稳问题包案化解、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攻坚化解、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治理化解、重点行业领域源头治理、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个极案(事)件防范化解“六大专项行动”,构建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打好社会治安防控主动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精准化严打突出违法犯罪,立体化开展反走私打“三非”专项斗争,多元化推进无传销城市创建。打好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战,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强治理能力建设,健全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推进智能平台建设应用。打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护航战,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持续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和“走企护商除乱”行动。打好锻造政法铁军持久战,锚定“五个过硬”要求,在筑牢政治忠诚、提升能力素质、完善长效机制、激励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后半篇文章”。



杨斌要求

压实落细责任,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在“严、细、紧、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发现和掌握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隐患、各种突出问题,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大社会面治安防控力度,认真组织开展治安整治行动和危险物品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高压严打震慑态势。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工作,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火灾事故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