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基层法治
正文
打印
合浦县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浏览次数:64435   发表时间:2022-12-07 16:43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县委宣传部、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联合开展2022年合浦县“宪法宣传周”活动,县政协副主席蔡艺出席活动。

12月5日上午,在合浦县还珠广场,参加合浦县“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有关单位工作人员早早来到这里,悬挂横幅标语,摆放普法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一会便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咨询。蔡艺实地走访了各有关单位宣传点,详细了解各单位根据自身职能准备的宣传资料,认真查看普法资料并以群众的角度咨询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信息。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共发放《“八五”普法宣传手册》《广西托育机构设置与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农民工维权知识手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中国反走私宣传手册》等宣传册及宣传资料共1000余份。向群众普及法律相关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创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据了解,合浦县“宪法宣传周”活动为期7天,将持续开展“宪法七进”主体宣传活动,即宪法进网络、宪法进校园、宪法进乡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企业、宪法进机关、宪法进宗教活动场所等主题活动。各乡镇各部门则因地制宜,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开展“宪法点亮珠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