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2023年北海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蔡锦军宣布活动启动 李莉讲话
   浏览次数:8617   发表时间:2023-12-04 09:32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12月4日,2023年北海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北部湾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蔡锦军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李莉出席并讲话。

     李莉强调,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切实承担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要抓好宪法的宣传教育,推动宪法深入人心;结合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常态化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宣传实效,广泛开展宪法和法律知识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军营活动。要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促进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

李莉要求,当前,北海市正在积极创建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要以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为新起点,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推动全社会法治意识、公民法治素养、各方面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北海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市领导向市委网信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国资委等“法律七进”送法队伍代表授旗。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主持仪式,市领导陈敬恩、毛军、黄忠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主要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