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积极宣传反恐法规 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来源:海城区司法局   作者:徐琼芳 陈晓华   浏览次数:9153   发表时间:2016-11-04 11:19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以下简称“反恐怖主义法”)实施元年。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反恐意识,切实增强群众安全自救和互救能力,积极营造“守望相助、共筑平安”的群防群治氛围,近日,海城区中街办司法所在海门广场开展了《反恐怖主义法》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中街办司法所干警结合当前反恐背景和社会上发生的典型案例,针对反恐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向前来咨询的市民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恐怖主义产生的根源、种类、危害以及防范措施等,使其深入了解恐怖主义的性质,并学会了如何识别恐怖主义活动。此外,司法所干警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积极引导市民如何远离、抵制邪教等恐怖活动,并耐心解答了市民提出的疑问,受到许多市民一致称赞。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中,中街办司法所向市民发放《反恐怖主义法》安全教育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市民咨询30余人次,充分调动了市民参与反恐怖主义工作的积极性,提高了普通市民“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也增强了广大市民参与“平安北海”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同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