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基层法治
正文
打印
海城区普法志愿者服务在基层
来源:海城区司法局   作者:何瑛 罗长胜   浏览次数:84247   发表时间:2016-11-04 11:22

      近日,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法治理念,增强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自觉性,海城区司法局和海角街道10多名普法志愿者利用星期六休息时间,来到独树根东文体文化广场,积极参与了由海角街道党工委、独树根东社区党委联合主办的“党员群众齐聚力,市容环境综合治”暨“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普法志愿者采取法律咨询、法治文艺演出、法治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法治理念,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整治和法治城市创建工作,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基层法治文化氛围,教育了群众学法明事理、知法导行为、用法维权益、守法树文明,提升了群众的法治观念,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统计,当天活动现场,海城区相关单位摆放宣传板报6块,悬挂横额5条,共发放了300份普法宣传资料、200本农民工法律知识小册和200张法律援助名片,律师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