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专业法宣传
正文
打印
税法讲堂搭平台 青年创业增助力
来源:北海市地方税务局   作者:陈艺玲   浏览次数:15925   发表时间:2017-05-15 15:47

4月24日下午,北海市“创客青春•与税同行”税法讲堂在合浦县国税局召开。

为了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合浦县国税局、地税局结合2017年税收宣传月工作,与合浦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合作,成功举办了2017年“创客青春•与税同行”税法讲堂活动,共有40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

税法讲堂通过观看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宣传影片、税收知识抢答、企业代表咨询税收问题、税务人员现场答解疑难等环节,让企业代表畅所欲言摆问题,税企互动高潮迭起。合浦顺发电动机械厂、合浦县业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9个企业代表现场提问了企业所税税前扣除、房屋租赁发票代开业务等涉税问题11个,工作建议1条。

“我从企业小会计到现在一家公司法人,我和税务机关打十多年的交道,见证了税务部门从手工报税、手工开票发展到现在网上申报、网上认证,办税越来越便捷、高效。” 海之特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合浦分公司法定代表刘莉在讲堂上发表感言。她说,“我公司是2013年创立的小微企业,在成长的路上,税务机关主动帮助我们了解各种涉税政策,让我们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今天的税法讲堂,给我们一个与税务机关互动、学习热点政策和解疑答惑的机会。”

合浦县地税局局长表示,该局将与县国税部门深化合作,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做好“双创”服务,帮助纳税企业用好、用活、用足税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