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法援骨干撸起袖子学本领强技能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法援科   作者:罗长胜    浏览次数:8129   发表时间:2017-11-24 00:00

    为扎实推进我市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法律援助队伍专业素质,努力提高基层法律服务水平,11月22日至23日,北海市司法局组织举办了一期全市法律援助业务暨视频终端远程教育培训班。 

    参加本期培训的人员有市直各法律援助工作站、各县区法律援助中心、基层司法所法律援助工作站的业务骨干以及担任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值班律师代表等共计70余人。市司法局局长梁壮、副局长方诗生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      为确保法律援助工作骨干学到真本领、掌握高技能,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紧密结合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实际,根据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学什么的工作思路,积极筹措培训事宜,从组织计划实施、课程内容设置到师资力量选配等都做了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并邀请了法学理论素养高、工作业务能力强、办案实践经验丰富的海城区法院吴伟燕法官和广西桂三力律师事务所张弦律师分别讲授了《民法总则》、《刑法修正案(九)解读》等最新法律法规相关课程。授课老师们在课堂上紧紧围绕本次培训主题,充分结合典型案例和社会热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了法律规范与时务要求,并积极分享了其参与法律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 

    张弦律师在授课 在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通过学、思、悟、践,深入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法律援助工作新模式,增强了理论自信,提高了业务技能,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干好本职工作,努力提升我市法律援助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