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我市“12315”2月份投诉举报总受话量大幅度下降
来源:北海市工商局    作者:李季芳   浏览次数:4800   发表时间:2018-03-09 14:38

2018年2月份,我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总受话量613件,其中解答咨询477件,受理投诉121件,举报15件。121件投诉中商品类投诉为58件,服务类投诉为63件。商品投诉主要是反映售后服务及合同纠纷问题,主要反映在:家用电器12件,食品及保健品6件,通讯产品5件,交通工具5件,首饰5件,家具4件,装修建材件2,其他百货19件。服务类投诉类别主要反映在:住宿33件,餐饮12件,健身服务3件,美容美发服务3件,租车服务3件,维修服务2件,中介服务2件,其他服务5件。举报15件,其中计量5件,违反工商登记行为3件明码标价3件,虚假宣传2件,侵犯人身自由1件,假冒伪劣1件。

与1月份相比,2月投诉举报量出现大幅度下降,总受话量减少了256件,比上个月下降了29.46%。投诉举报量出现大幅度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工商部门加强节前和春节期间市场整治。从2月1日起至2月底,以集贸市场、各类展销会促销会、旅游相关行业的监管和虚假违法广告、假冒商标的整治为重点,以查办案件为抓手,净化春节节日市场,强有力的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维护平稳有序的节日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