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放远眼光依法提高规划编制质量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万文静    浏览次数:8328   发表时间:2018-04-28 09:13
   4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市政府小礼堂举行2018年“依法履职,共推发展”(一)专题汇报会,听取市规划局局长关国明作的《北海市城乡规划工作现状及发展对策》专题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关国明向参会人员汇报了城乡规划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围绕城乡规划工作对规划部门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询问结束后,副市长李伟章代表市政府就如何落实好专题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表态发言。

   伍国辉指出,要提高规划编制质量,放远眼光,精心编制,打造精品,依法进行。要加强规划的科学管理,加强城区规划的监督管理,加强对合浦县县城和重点乡镇的规划管理,加强村级规划管理,规划等部门要严格履行法定职责,承担起城乡规划实施等职责,严格把关,防止规划随意更改,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要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注重规划管控,注重特色塑造,解决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问题,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加强查处违法建筑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伟东、欧阳经华、邓昌达,秘书长曹文参加会议。